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活動"打造雙贏的溝通",想說藉由下班之於充實自己,於是就報名參加了,活動開始前15分鐘抵達,結果抬頭一看"山達基台北總部",覺得"山達基"似而相識但又不知道他是什麼,只有一種感覺"這該不會是某個組織的宣傳大會吧",在FB上看到,我可以相信麻嗎?進去我應該不會被強迫要入會或是脅迫做什麼?天人交戰好一會兒,決定相信"人信本善",這只是一個座談會而已,而且我有告知幾個朋友我要參加這個活動,所以我是安全的,就這樣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去了...

進入大樓以後被帶往10的會議室,老實說心裡有點害怕,10樓耶,會不會沒有簽名等等就不能下樓,後來發現有人跟我一樣頭一次來,恩,我們可以同進退。

這是一個為時一小時的演講,聽完之後我覺得有點空虛,講者花了很長的時間在鋪陳,"爭執",因為沒有親和力、沒有真實性(共識)、沒有溝通(雙向溝通),這些大家都耳熟能詳,所以更期待後面是要怎麼解決這個難題。

所以在跟他人溝通時,如果有其中一項與人拉近距離,可以降低衝突:

1.認同對方""是對的=>沒有誰對誰錯

2.找出共同點=>雙方都是想把xxx事情做好

3.講出自己的想法=>建立在共同點上

最後是分享自己用過哪一點來化解過衝突;若是想要了解自己壓力根源、說話藝術,可以來上xx大師的課程。

其實,這樣的概念我在很多書上都有讀過,同理心、換位思考、拉近距離等等的,我並沒有額外的收穫。這樣的內容,我自行閱讀跟練習即可完成。

好險最後填完問卷就可以離開了,在離開前,我拍下了這張照片

我的感想是:如果我不需要為了生活擔心、有自己的房子時,我才能心無旁鶩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興趣是工作、服務;而非工作是為了服務他人(賺錢),這樣的教義太偉大了,我還沒辦法接觸。

最後分享一些與山達基有關的連結,讀者自行去閱讀

山達基到底是不是邪教?8張卡帶你認識阿湯哥的宗教,

在國外的評價比較差;在台灣有善舉的反饋

山達基(Scientology)是一門科學,還是宗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Stella's Blog 黛你飛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