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買衣服的習慣為何?習慣網購還是到實體店面呢?我偏好到實體店面買衣服,原因是因為,穿在model身上好看的衣服,穿到自己身上未必好看,有時候板型跟顏色會有誤差,到時候再退換貨也是很麻煩的,其次為看網拍時,常常會被這句話給吸引滿X()免運",會網購就是看上價格便宜,衝著免運費就會多放幾件進購物籃,等結帳的時候沖昏頭就送出,收到貨以後才發現,哇!買太多了,那些可憐的衣服不是被打入冷宮就是送到回收廠去,所以這兩年開始走"重質"路線。

我們家附近有一條精華路段,小型商城以及一些品牌長期經營著(從學生時期到現在),窮學生時期不敢進去參觀的,如今身為小資族的我,終於能夠走進去消費,其實單價不太貴1~2千元的單品,但我從來沒想過這些品牌到底是本土與否,只覺得他們能在這條路上矗立多年,有些還是終年不打折的,想必是有獨特之處。

以前我只知道iROO是本土女裝品牌,全年無折扣、款式也很新穎,價位是小資女負擔的起的,後來發現SO NICE&MOMA也都是台灣本土品牌(原來我們家附近也都有他們的門市)他們都是在快時尚崛起時,面臨危機的公司,但在困苦中殺出一條自己的路,這幾年的營收漸佳,轉型故事也逐漸被報導,這幾年來電商崛起,網路上有很多通路可以買到便宜又更新快速的衣服,連實體通路的快時尚也都加入戰局,服裝市場也算是紅海產業,端看各品牌如何定位自己在市場上的。

這天剛好看到報導中提到定倍率這個名詞,覺得新鮮,想來分享一下

定倍率=商品售價/成本價格,據了解,化妝品牌的定倍率約為20~50倍;鞋業約為5~10倍;百貨公司的女裝約為5~7倍,快時尚約為4倍;電商約為2倍。

百貨公司的定倍率較高是因為,百貨公司還要收取通路費用、商場營運成本、配合節慶檔期的促銷活動等等的,售價自然要調高一點才不會侵蝕成本。

所以下次逛街,不妨試算一下成本,看看價格是否值得你付出這樣的費用去購買

下圖為我在某本土女裝品牌試穿的照片,據說他的定倍率在業界頗低,但他的售價讓我考慮再三,是材質較高昂的關係嗎?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也可以追蹤我的臉書粉專:StellaHikes 還有追蹤我的Instagram @stella_hik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購物 定倍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Stella's Blog 黛你飛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