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於好朋友的定義為何?恩恩(清喉嚨)我指的是超純友誼的那種,男男/女女的那種

我自己是認為:

找得到你:雖然不一定會常常聯絡、見面,但是要找人,一定會找的到。

想到你:或許有些事情不會在第一時間告知你,但是事情告一個段落後會願意跟你分享。

每個人個性不一樣,因此扮演的好朋友角色也不一樣,有的適合一起去旅行;有的適合吃吃喝喝;有的則是扮演人生導師,不管什麼角色,他遇到那個面向的事情都會想到你

理解你:雖然遇到問題沒辦法即刻救援,但是願意傾聽你,花時間幫你消耗情緒、提供有效的幫助給你。

支持你:我們都會給朋友一些忠告,但我們都不是當事人,無法理解箇中滋味,所以不管他最後是否有聽進去我提供的建議,我都會支持他的選擇。

指正你:朋友不是一股腦的支持,當他發現你的人生軌道稍微偏離時,會適時地提醒你。

信任你:把他內心底層的暗黑想法告訴你,你不會轉身告訴別人

做自己:跟他相處的時候,可以以居家的方式面對他(睡衣、素顏、翹腳…)說著不著邊際的垃圾話,在同一空間靜默空氣不凝結。

在他面前做了蠢事,他會大笑你;在你失戀時,你哭得滿臉鼻涕在他面前,他會悠悠得拿出衛生紙跟酒給你,跟你說:我在這呢~

為你妥協:當雙方意見不同時,不是馬上撕破臉或是要分出個你對我錯,而是願意找到一個平衡點,互相配合。

曾經也很羨慕某些同學,身邊總是有很多人圍繞著,覺得他的朋友好多唷,一聲吆喝,身邊都有人陪著一起瘋狂~

曾幾何時發現自己有時候會追在朋友背後跑,讓朋友影響到我的情緒,這種情況下,關係是對等的嗎?

想著想著、走著走著,友誼就褪色了,

隨著年齡漸長,看的事情越多、思考的高度也增加了,於是,走散的人漸多;能走進來的人數有限

~沒有要與你交惡~~只是跟你分道揚鑣

也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讓我知道現在的我要的是什麼,但也或許哪一天,你會重新再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天啊~各位有沒有一種熟悉的感覺,這樣的態度是否跟我們在交男女朋友一樣,我們只想要相處舒服的夥伴,不想要花太多時間去"遷就"對方,或許這樣的態度都適合去尋找合適的朋友還有心靈伴侶~

附上一張昨天6/21夏至(今年白晝最長的一天)離開公司時還看的到天空的圖片,為昨夜的小周末打開第ㄧ曲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Stella's Blog 黛你飛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