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兩家在北部比較知名的生殖醫學中心 在做凍卵的整個療程的心得分享

小結:

如果是對於凍卵知識/過程第一次了解的話 建議到送子鳥去-醫生&護理師團隊 有非常詳盡&親切的說明

如果是貪圖地理位置較為方便的話 在了解過程之後可以到茂盛來做

我個人是有跟朋友到送子鳥去做過諮詢;朋友在下一次月經周期到來直接到送子鳥進行療程&存放,也有聽說朋友是在禾馨做的(這是凍卵之後跟其他朋友分享才知道的)

我則是拖了半年以後 在決心要凍卵的時候 發現板橋有茂盛 想說應該會非常專業&親切&地理位置偏好 因此選擇茂盛

但整體的感受(服務過程&專業程度) 我是稍存疑惑啦

要不是有送子鳥+朋友實際凍卵的經驗 我真的會再三猶豫才會選擇茂盛 畢竟整套療程走完就會噴掉10萬以上

既然都花那麼多錢了 心裡的不安全感還有

先介紹諮詢過程:(因為沒有打算寫文章 所以並沒有拍照做紀錄)

送子鳥~

首先會到諮詢室看一段療程的影片 空間半開放但也有隱私 看完以後會先初步對於整個過程有初步的了解

等候護理師的叫號 會到診療室跟醫生做討論

如果有做過AMH的檢測更好 醫生會針對AMH報告跟你進一步討論

也會協助你了解你的卵巢年齡 建議在經期來2-3天回診 開始進行療程

費用的部分也都寫得非常清楚

每隻藥劑的費用也都寫得清清楚楚

就這樣我朋友順利的完成了療程 也成功地凍了15顆卵子

 

 

茂盛-以下為我個人實際經歷
初診2024/06/13
診所外觀&內部↓

【生活分享-我的凍卵歷程】想要孕育生命的第一步 提早準備 希

【生活分享-我的凍卵歷程】想要孕育生命的第一步 提早準備 希

【生活分享-我的凍卵歷程】想要孕育生命的第一步 提早準備 希


【生活分享-我的凍卵歷程】想要孕育生命的第一步 提早準備 希

進到診所以後先由諮詢師跟我接洽

一開始就翻開資料告訴我每階段的費用

哈囉 不需要先告訴我療程過程嗎?護理師有點愣住的感覺 我問一句 他才答一句 不太知道要怎麼跟患者介紹療程
(EX:像是經期第幾天開始療程 整個療程需要多久時間 都是我引導護理師她才告訴我的)

跟我說明費用的時候 我說可以給我檔案嗎?他說沒有紙本 不能拍照 我只能自己手寫

【生活分享-我的凍卵歷程】想要孕育生命的第一步 提早準備 希

等到我進茂盛的診間 詢問醫生 這位醫生滿資深的年過半百那種~由於我不想讓醫生知道我已經諮詢過了 我就跟醫生說 最近想凍卵 也做了AMH的檢測 我的年紀要保存多少顆卵子 才有機會順利產生一胎?他開始分享 要凍卵要趁年輕 茂盛是非常有經驗的診所 至今已經接手過5千多個案例 精準度比其他診所來的高 有些患者40歲來 他都能盡可能地取出成熟的卵子 這裡的操作手法跟其他台北公立的醫院的差別在哪

我遲遲聽不到我的年紀要多少顆卵子比較有機會完成一胎 他給我的感覺是 你的(年紀)只要能取得出來 我就能讓你有機會受精

而且還跟我提到 未來要結婚的話 還有籌碼跟男方談判 我有保存卵子 我有機會生出小孩 像是如果你的對象是台積電的工程師 工程師眼中只有1&0 你有保存卵子你就能夠大聲的喊出1

所以是以生小孩當作結婚的籌碼?

當時我去的時候正值生理期 第三天其實要做的話當天就可以開始 我跟醫生說下個月再來好了 他就跟我說 你這個月完成的話是31歲的卵子唷 下個月就是32歲的唷~ 無形中給了我一些壓力 怎樣 32歲的卵子就不夠優質嗎

 

後來 我還是離開了 決定好好想想再決定

但是我有加他們的官方line有問題可以在上面詢問

 

經過半個月的思考 我決定下一次經期來就做吧

人算不如天算 原本預計回國當天大概是經期1~2天 立刻回診開始療程不猶豫!

結果在出國期間經期就來 回國則會是第四天官方詢問line之後建議還是回診給醫師看過再評估

7/11

我是預先掛號下午的診 下午的診是16:30以前報到

兩點下飛機 弄一弄回到家也三點多 就出門到診所報到

結果到診所的時候被告知 醫生有事情 提早在四點的時候離開趕高鐵,我報到的時候是16:xx

還說他們有打電話我沒接 靠夭 沒接是不會傳簡訊 或是官方訊息告知一下嗎

這年頭有多少推銷電話誰真的會去接 不認識的號碼

還問我要不要改約下一次?

莫非 這是天意要我再延後一期進行療程嗎? 我不死心

問說那另一位醫生的診可以看嗎? 得到答案是可以以後 我就換醫生

一進診間 我就問醫生說 我是第四天 不知道是否可以進行療程還是要等?

他說 那我們進行陰道超音波看一下濾泡情況吧

診斷完後她說可以 他就說 好那我們就開始 接著就交代護士們下一步

完全都沒有要跟我說我要幹嘛 就準備把我送出門口 ….
還是我急著問 所以要打什麼針?醫生居然反問我 你要打長效還是短效
哈囉?請問現在誰是醫生 誰是患者 應該是由你告訴我長短針的效用/副作用 我們來討論要怎麼施打吧?最後兩句話討論出來的結果是打短效針 就把我送出門口等待了
要注意的事項 要怎麼打針都跟醫生無關就對了?直接要把我推給諮詢師 等到護士們出來 叫我先去結帳 再去抽血 再回來諮詢室衛教

我一看金額 19896,裡面什麼細項都沒有 我領著單據到櫃檯 說請問我的費用包含哪些項目?櫃台只跟我說 結帳完 先去抽血 再來到諮詢室 衛教師會告訴妳喔~

付錢完以後 我就下不了車了  我連我買了什麼藥劑 都不知道 憑甚麼要我付款

在我堅持下 我先進諮詢室 了解醫生開給我什麼藥 我才稍微安心地去櫃台結帳 抽血 再回來諮詢室

因為護理師會教導如何打針 當天就在診間 請護理師協助我完成第一天的療程

之後回家每天左邊/右邊輪流打針 肚子稍微有瘀青~

因為第一次沒有索取收據

只大概知道我的藥劑如下:

果納芬 Gonal- /450IU-6500/(3)=19500

7/17

6天後再度回診 先做陰道超音波

左右兩邊的濾泡大小差了2-3mm 各有8`~9 數量okay但是要持續觀察兩邊是否都同時一起長大 若是一邊沒有跟上 會很可惜

回到診療室我問醫生說抽血狀況如何?他說:你想知道?

靠夭咧 我被抽了4管血 檢查項目是啥我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一個有測梅毒&愛滋病 其他都不知道 你拿我的血去做檢查 我不應該知道結果是什麼?

又讓我不爽了一次 結論數據一切都正常 沒有梅毒 也沒有愛滋

這次又幫我加開了一管新的藥 也就是這幾天 一天要打兩支針

去結帳的時候一萬多塊 不就多買一隻藥劑嗎 為什麼又要上萬-10,658??

我請諮詢師給我金額 他說他沒有明細 要去櫃台結帳的時候再詢問

櫃台叫我先結帳 他再列明細給我 而且那明細單還不能給我 只能手寫下來

倍孕力 Pergoveris 300IU-7000/(1)
口服藥2/(4顆)=8
陰道超音波500
抽血 300/項目(3)=900
衛教費用(整個療程只會收一次)=2000
掛號費=250
於是乎 醫生叫我兩天後再回來 看濾泡是否有規律長大 再來討論取卵的時間

7/19

()回診又是經歷抽血&超音波檢測

兩邊的大小依然有差距 但都有持續在長大

因此醫生建議我把剩餘的藥量給打完

預約了下周一取卵手術

因此施打排卵針的時間就格外重要 我以為只有一支針劑 殊不知 還要挨最後兩針

且手術前一晚 也是要空腹

這次繳費是整個療程中最少的 我以為排卵針非常貴

看到繳費單 稍微鬆了一口氣 這表示夠貴的還在後頭呢

費用-4,804

口服藥2/(2顆)=4
抽血 300/項目(3)=900
弟凱得 Decapeptyl-500 (施打一整隻)
克得諾Ovidrel-1250 (施打1/3劑量) 換言之剩下2/3…可以留在下次用or 只做一次就浪費掉了
Dostinex -200/顆(7)=1400

【生活分享-我的凍卵歷程】想要孕育生命的第一步 提早準備 希

到了禮拜六晚上 準備要打針的時候 非常的緊張 因為必須在取卵前36小時施打 所以時間不能差異太大

最後兩針 特別的緊張

第一針施打 弟凱德 打完之後抽出針劑 覺得異常的疼痛 而且肚子馬上腫起一包我以為這個藥劑的副作用特別大 後來詢問醫生他說可能是打到肚子的神經

第二支 則是要打1/3而已 原先護理師幫我紅色奇異筆註記的刻度消失了 大概是因為針管因為冰箱的溫度起霧 所以消失了 我只好很努力的量刻1/3 再打進肚子理 希望手術當天可以順利地取出 16~18顆之外 也希望全數都成熟 能夠冷凍保存
【生活分享-我的凍卵歷程】想要孕育生命的第一步 提早準備 希

打完這兩針 我瞬間爆哭 剩下最後一哩路 但我為什麼要讓自己那麼辛苦 肚皮都瘀青了~怕打針的我 還得自己天天自己打針
【生活分享-我的凍卵歷程】想要孕育生命的第一步 提早準備 希

我只是希望幫自己買個保險 將來想生小孩的時候 還有一個備案 那些真的準備好要生小孩的準媽媽們 他們不只要經歷每天準時打針&身體不適&還有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7/22(一)

終於到了要取卵這天 換好衣服之後 等候護理師的通知

由於我真的很怕打針 要打生理食鹽水&麻醉劑 我一直在跟護理師們聊天

像是醫生們早上都是開刀 然後下午晚上看診之類的話題

不一會兒 我就睡著了

醒來之後覺得下腹疼痛 大概就是經痛的那種感覺

我問護理師 我進去多久?

他說 我們09:50進去的 出來大約是10:20 現在你醒來是10:28

整個過程來滿快的 麻醉甦醒的速度也很快

在我意識稍微恢復之後 醫生過來告訴我 如先前討論 取出17 兩天後回診 告知你成熟能夠保存的數量 當下無法知道 因為一些程序要處理 才能夠分析卵子的完整度

休息半小時後 我便去繳費

這邊是依照取卵的數量收費

麻醉費用8000-不管是否有取出 只要進入手術室 就要收一筆費用

1~8-30,000(含麻醉費用)

8~15-35,000(含麻醉費用)

16顆以上-40,000(含麻醉費用)

還有一些術後修復的藥劑

總共40,060

隔天診所有打電話來要關心我術後的狀況 但由於我整天都在開會 沒有接到電話

就在當晚 因為凱米颱風即將襲台 宣布禮拜三停班停課 所以禮拜三晚上的回診也被告知就在改期 但我心心念念我能夠保存的數量 殊不知我在google上面看到診所說 禮拜三上午&下午門診依舊 晚上休診

我打電話過去問 是否能夠先知道卵子數量 櫃台一問三不知 說要醫生告知(明明就有報告 可以查詢吧) 我詢問過後才知道我的醫生今天下午有看診

那診所為什麼不告訴我 我的醫生下午也有看診 如果方便 下午也可以過來 給我多一個選項呢? 於是我又不開心地出門了( 並非因為颱風天出門 而是診所不負責任的態度)

颱風天看診的人也不少耶 比平日晚上等的要久一點

進入診間 結果讓我小小失望 取出17顆有4顆不成熟 所以最後能夠保存的數量只有13

P.S.我有聽說 送子鳥&長庚 如果卵子是半熟 會協助你催熟 ,可以增加保存卵子的數量 但我的醫生沒有告訴我是否有機會催熟 當下我也不知道有這個選項 所以沒有詢問 也或者 4顆卵子是有機會被催熟的 但現在已經沒有機會可以知道了

醫生說 若要生一胎的話 這個數量是足夠的;若想生二胎 建議再取一次卵子

目前我還生的出來 所以將來能以自然產的方式懷孕 這個凍卵是先幫自己買保險而已 因此暫時不考慮進行二次凍卵

繳費:27,750

冷凍材料費-8000/

1500/=13*1500=19,500

門診掛號費=250

我說今天來看報告也要收門診掛號費阿

櫃台說 對阿 因為醫生有跟你說明

靠喲!你們在電話中不跟我說明 非得要我親自跑一趟 而且療程結束醫生說明結果不是很正常嗎?不然只是告訴我顆數而已 也不一定要進入診間吧

如果你說有進入診間 醫生跟病人有雙向溝通 我們就要收費 這聽起來還讓人覺得舒服一點

總結:這療程大概經歷15天左右 我個人的花費約103,168台幣

身邊其他朋友進行的療程 也大概落在10-14萬這邊

其他分享:

最後在結帳的時候 我順口一問 如果要到海外受孕的話 運輸費用等等怎麼算

我才知道 他們有搭配的仲介 如果仲介沒有配合的美國生殖中心 你的卵子也沒辦法運過去 也就是說你自己在美國找到的生殖中心 沒有跟茂盛的仲介配合 你的卵子也運輸不過去

所以如果有要去國外生小孩的 可以先確認一下你想找的生殖中心是否有跟茂盛搭配 不然可能白忙一場

 

整體而言 我對這家診所的療程過程 體驗非常的不開心 除了地理位置在板橋方便 藥物收取費用也比較親民 技術方面我覺得各家診所的醫生應該都大同小異

如果在意價格的話 建議可以到長庚&茂盛 但是長庚聽說看診排隊時間非常的長

如果在乎服務&療程過程舒適度 建議送子鳥

 

可以跟醫生討論

藥劑施打 是要長效還是短效

取卵完後 可以詢問醫生 是否有半熟 可以有催熟的機率

 

畢竟這療程 傷時 傷錢 也傷心力 如果能夠有更多保存的數量 何樂不為

最重要的是決定凍卵前3個月 開始有健康的飲食 規律的生活 早睡早起 好好養卵 術後至少一個禮拜的時間 好好修復 就能恢復正常的生活啦~

 

 

以上是完整又受氣的凍卵過程

目前經歷手術已經一周 腹脹的感覺還是很明顯 有影響到我的食慾

希望下次經期來的時候 就一切恢復正常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Stella's Blog 黛你飛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