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做投資?投資有很多種,舉凡定存、保險、基金、股票、期貨等等都是,端看個人的金額、時間與專業度來決定,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畢業以來到現在的投資。想當年)菸,初入社會大學小白兔的我,第一份工作加入券商,開始從事投資領域,研究幾個月以後,覺得自己身為從業人員,挑選的標地是要自己願意購買的才能夠推薦給客戶(當年的我,一直是用這樣的心態在跟客戶溝通的,當然更多的是”客戶有自己的想法”),這檔基金我精挑細選,也觀望一陣子之後,決定加入定期定額的行列,不知不覺就過了兩年多。這段期間,我不是把基金丟在那邊不管(很多定期定額的人是這樣),我會不定時去看他是長大還是縮水了,這兩年的全球景氣也算是繁榮的,因此買到現在算是營養不錯。

最近心血來潮來計算我投入的本金以及報酬,搭配大學時期學的”財務學”(好歹也當過一年的財務助教),跟平台計算出來的報酬率略有差異。

說明一下我選購的標的為:美國地區平衡型基金,(累計)每月配息,就是我把利息”累積”到本金上繼續投資

以下單位為$美金

這是我分別在7/23 & 8/6來看我基金的績效情況

平台/網路試算

2019.07.23

   

平台/網路試算

2019.08.06

      

   ​​​​​

(左右兩邊的利率差異在於,投資平台所提供的報酬率為(現值-投入成本)/投入成本 《固定值》

但因為是”定期定額”,利率會隨雖著期數,所以用複利的公式來算會比較靈活一點)

自行計算:我是用excel去拉公式的 ​​​​自行試算的結果與網路試算結果一致

為什麼短短兩周績效差那麼多呢?因為我選擇的標的含有美國股市成分,

美國股市因為

1.美中貿易戰,川普宣布9月起將對中國其餘300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10%關稅。

2.Fed 降息

3.伊朗在波斯灣扣押他國油船,國際關係緊張,影響油價,牽動股市。

以上種種國際情勢所影響到股市的漲跌

P.S.以上為個人淺見,不針對原因做細部探討唷

雖然說報酬率下降,但美金價格維持在高點,所以我在匯率上面也有一些利差。

如果大家懶得自己拉公式計算,也可以點這個連結進去算一下投資唷!

https://www.cnyes.com/money/InvestCalculation.aspx?t=1

Stella貼心小提醒:此貼文並非在推薦某檔基金,而是在分享"投資的重要",每個人有適合的跟偏好的投資方式,請自行斟酌自身能力,投資有賺有賠,購買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 基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Stella's Blog 黛你飛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