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到了,表示年底將至,新的一年即將開始
往年都是外出跟朋友交換禮物、上餐廳吃飯
現在,則有了不一樣的型態

每到中國年的時候,隻身在異國的遊子總是會想起在家吃團圓飯、與家人相聚的時光;而在台灣的外國人何嘗不是呢?
為了讓大姊夫在台灣也有過聖誕節的感覺,我會請他在家裡做點聖誕節會吃的團圓菜,我們在家一起吃
回想起去年(下圖)我們剛認識的時候

 

【生活隨紀-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生活隨紀-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生活隨紀-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生活隨紀-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生活隨紀-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簡單 但也溫馨

而今年則是到我家來下廚,我家的器具比較多、有烤箱有廚具可以好好下廚

 

而今年我們有志一同的決定不準備熱紅酒
這才知道去年的我認為在聖誕節喝熱紅酒是個傳統,而不愛熱紅酒的我硬生生去找了材料回來自己煮熱紅酒
而他…個人也不喜歡熱紅酒-對於葡萄酒很挑嘴,但因為我說要買他也就接受了

 

這才知道去年的我們都是在將就彼此,現在比較熟了 可以直接說出:熱紅酒真的不是我們的菜 哈哈哈

這個12月非常的忙碌,也有跟朋友們一起過聖誕節,一群外國人聚在一起更有氣氛
一大群人一起玩就是歡樂
這次終於不是我主辦了 我只要騰出時間 開開心心的去參加就好了
大家席地而坐 打game的打game,打牌的打牌 聊天的聊天
好玩的交換禮物時間 最後大家居然都在搶金門來的菜刀
不管男女生唷 金門菜刀真的這麼優秀呀!
這次交換禮物價格落在1500以內 高預算果然都不雷(忘記拍禮物的大合照了)

【生活隨紀-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生活隨紀-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生活隨紀-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生活隨紀-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生活隨紀-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還有第二局交換禮物&熱炒
外國人也超愛熱炒的 可以大聲聊天 喝酒 吃不完的菜

【生活分享-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生活分享-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當然也有我們獨處的時光

一起看部浪漫的老電影、一起哈哈大笑

【生活分享-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生活分享-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生活分享-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最棒的是聖誕節在禮拜一 我們忙裡偷閒 到台北近郊小小約會一下
結束這個假期
【生活分享-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生活分享-忙碌的12月 過了溫馨的聖誕節】

Hey~我只想讓你知道

身在異鄉的你 一點都不孤單唷~

也祝大家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聖誕節怎麼度過的唷

今年有分享跟聖誕節相關的英文,可以看這篇唷 聖誕主題單字大集合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也可以追蹤我的臉書粉專:StellaHikes 還有追蹤我的Instagram @stella_explorer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