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尤其是我們的父母輩)對感情一事都非常的諱言,跟子女相處時,能夠盡量不談就避免,尤其在學生時代,”唯有讀書高”!只要你好好念書、家事、非必要才藝不要學、談戀愛更是要不得!這些事情都會影響到你的前途!

高中時期不被允許交往可以理解,因為心智還不夠成熟,做事可能都是一股腦的衝動,而且還沒意識到感情是需要負責任、需要經營的,不是單純”喜歡”就稱之為感情。

到了大學,開始要學會”時間管理”、參與社團、還有畢業後的出路,思考逐漸成熟,但還是有很多父母認為,只要在學就是學生,學生就不能談戀愛,結果畢業後,穩定工作幾年,就會開始耳提面命,要找一個”可靠、前途光明、又愛你的”對象。

請問沒有經驗(當然有可能背著你偷交往,但假設是在爸媽設定的期望值下)的年輕人,怎麼樣去判斷”可靠、前途光明、什麼叫愛你的對象”??

親愛的爸媽,以上敘述都是形容詞!非常的模稜兩可,而且都是外在評斷,兩個人如果要建立一個家庭,光靠這些外在評斷是不足以成立的吧??

如果雙方的價值觀南轅北轍,遇到問題時,該如何共同面對?

人生不會一帆風順,如果失敗就怨天尤人,整天吵吵鬧鬧,這樣的對象是可以託付終身的嗎?

親愛的爸媽,如果那個對象不懂得尊重你的女兒,覺得你女兒就是要會做菜,會做家事,請問你為什麼要讓你的女兒跟這樣的對象結婚?他自己也好手好腳,肚子餓可以自己動手叫Uber Eat吧!會滑IG,不會自己買飯吃? 
我下廚是因為我想為心愛的人做一頓飯,而不是時間到了我該餵食他!

親愛的爸媽,人生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風景可以並存跟欣賞,你看過的風景可以分享給我們,但不表示我們也要依樣畫葫蘆

婚姻沒有早晚之分,這是人生中的重大決定之一,請讓我們自己作主。

S__79437830

子女的婚姻不應該是父母的期望下將就完成的,因為你沒有辦法替他的人生負責,我們的決定,不是要滿足社會的期望,你們能做的只能夠支持他,陪伴他,如果你們可以做到這兩點,我相信子女都會非常的感謝你們,而且會更願意跟你分享他的經歷!

 

有沒有人也有這樣的經歷或是更有智慧的與長輩溝通呢?

歡迎到我的Instagram @stella_hikes私訊我/或是到臉書粉專StellaHikes 跟我分享唷

同時我也建立屬於自己的平台StellaHikes,歡迎來這邊尋找文章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Stella's Blog 黛你飛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