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有一種人,一開始跟你相處和樂融融,對你稱讚有加、態度熱情,讓你覺得不受威脅,等到認識你之後,就開始有所行動,當你發現時,開始與你漸行漸遠,而你以為減少互動就是減少傷害嗎?錯!當他想對付你的時候,他會放大你的行為,而因為他平常也跟辦公室同仁相處融洽,所以不知情的同事會多會少會買他的單,而傳到你耳裡時,已經受到傷害了,如果因為這樣生氣而去找對方理論咆嘯,那就顯得自己格局太小,還可能被說成見笑轉生氣反而讓自己淪落到一個更危險境界,應該趁這個時候打點同情牌,因為你的好也是有人看到的;不要讓他攻擊你的話已經先入他人腦海中。
這種人有些很懂得凸顯自己,而他的表現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在背後穿小鞋,或許一時得志,但時間長了,馬腳也會露出來,之後的表現孰功孰過又是未知,與其汲汲營營的與他相鬥,不如把自己的能力累積起來比較重要
 
前陣子在看一本書(世界很兇殘,不懂管理就很慘),裡面提及"權力",我們把影響自己的權力授予給他人,套用到這件事情上的話,我整個人氣pupu那是因為我賦他讓我生氣的權力”。這句話乍聽之下有點奇怪,他踩到我,讓我不開心,因為我是弱者,所以我無能為力。但其實是"我允許他"讓我不爽,我把讓自己不開心的權力讓給別人,這是"授權";就像我們的上司,上司對我們發號司令,他看起來擁有可以"發號我的權力",但其實是我允許的,因為我在乎這份工作,所以主管並沒有凌駕於我之上,當我想透這個道理時,自然也就沒有什麼怒氣,笑看他的所作所為。
 
小人能夠培養你觀察人的敏銳度、是非對錯的判斷力、對委屈的平反能力,所以他們不是我們的敵人喔!是我們的導師,只不過是負面教材而已,共勉之~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Stella's Blog 黛你飛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