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9

除了工作的成長以外,因為開始寫文章,生活產生了些許的變化,不只多留心身邊的點滴,進而訓練自己的思考以及文筆,因為持續地寫文章,也讓一些朋友感受到記錄文字的力量,有人開始架設起部落格,開始記錄生活;也有朋友在外地工作,藉由空閒之餘,開始記錄心情文字,從他的字裡行間可以看出這份工作帶給他的收穫以及成長,似乎看到半年前的我,剛加入業務團隊的我,那時忙碌得很充實,現在的我更是在逐漸熟悉的崗位上,開始map up我的業務範疇,與新客戶建立關係、重新耕耘公司長期合作的客戶,並走出一套自己的拿單風格、參與更多的會議,要讓我的成績被更多同事、長官看見。

IMG_1757

今年尾牙時,跟工廠的同仁把茶言歡,幾位同事真情流露地說:你的成長我都有看到啦!未來你需要我的支援,只要你開口,我就把時間留下;也有同事說只要你開口,我就去中控室幫你監督製程,確保品質是你(客戶)要的,心中充滿了雀躍,剛下崗位誤以為在坐冷板凳的時期,其實都是在奠定自己基石,這個時候任何問題都可以發問,雖然可能會被認為這麼蠢的問題也敢問,但是問出來就是自己的,而且這個時候的發問都有被原諒的理由,因為是”新人”,若是因為害羞不敢發問,過了一年之後才開口,才會真正被認為”蠢問題”而且搞不清楚狀況,這時候才會求助無門。

因為寫文章開始要求自己要更有條理,這樣的訓練不只應用在報告上,生活中也出現了改變,最近幫朋友釐清她遲遲不敢決定的問題,透過層層自我提問,她不再逃避,也開始著手下一步規劃;遇到問題時,其實人們心中都有一個聲音,礙於種種因素,不敢妄下決定,有時藉由別人的角度,幫自己找到最終解答。

也因為文章,不只記錄生活也帶大家看到沒注意過的周遭,

像是什麼是定倍率?雲母知多少?睡眠的黃金原則水泥除了汙染還有什麼正面效益?

與身邊久違的朋友搭起了聯繫的橋梁

IMG_1759

有時,自己種下的一株小種子,每日灌溉看不出成長,但不代表無所進步,只要持續累積,能量有一天會釋放出來的,同時在潛移默化當中,感染了其他人,把自己的能量散播給周遭的人,這些快樂絕對不是用數字能夠衡量的。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這篇新聞,為2019年劃下句點,雖然裡面只是一張我不經意被拍到的照片,但是我會逐漸發光的

中橡林園開創黑金產業鏈價值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也可以追蹤我的臉書粉專:StellaHikes 還有追蹤我的Instagram @stella_hike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tella 的頭像
    Stella

    Stella's Blog 黛你飛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