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輕旅行DAY2, 在跟民宿工作人員道別後,繼續我的旅程,先到最近的日月潭老茶廠走訪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也可以追蹤我的臉書粉專:StellaHikes 還有追蹤我的Instagram @stella_hikes

路邊顯著的告示牌,告訴遊客快進來參觀唷

一路走上來,有不同年份的茶苗區

千萬不要為了自己的好奇心或想拍照就走上去唷!請好好愛護茶葉!

看到這塊牌子要繼續往裡面走唷!大門在裡面,不然只會看到下圖

空蕩的背影,走 走 走

大門正面

面對大門有休息區,遊客可以品嘗剛買的冷泡茶,坐在陽傘下休息

這是老茶廠每天的工作日誌

正在做茶葉後製的同仁,在翻攪茶葉時,茶味的清香散布在空氣中,我彷彿也受到茶葉的洗禮了。

精美的包裝不管自用送禮都很合適

馬卡龍茶葉禮盒

多到令人難以選擇的茶種

 

拜訪完老茶廠後,接著要到一個較遠的地方去-車埕車站,這裡算是中部早年較熱門的木材集散地

我建議走日月潭路線,雖然遠了一點,但是途中會經過日月潭,可以花點時間停留或是欣賞湖景;

我在今年6月就來到日月潭兩天一夜了,所以這次就不多做停留囉!

日月潭周末輕旅行

雖然來過,但白色的棉花糖與寶石綠的湖面輝映著,實在忍不住要跟這風景打招呼

向山遊客中心

(這途中會經過頭社水庫,有興趣的可以右轉進去看看),先看到水里車站,再往上騎一段路才會到車埕車站

從前稱為"外車埕",1961年才改名為"車埕",是個河岸小村,擁有"最美麗小站"的封號。

終於抵達,映入眼簾的是停駛的火車

車埕火車站建於日治時期,輸出從埔里生產的蔗糖,是集集支線的終點站;在50年代是中部木材的集散地,走過多次歷史的興衰,才到了今日的樣貌,過去的風光也只是過去,若無力改變也只能順應環境

林地開發的地區劃分,以班為單位,稱為林班,在推廣環保再生的時候,代表休閒產業的車埕另一條道路,因此稱為林班道

曾經是蓄木池,如今成為生態池,這個季節有落雨松伴隨遊湖,怎麼能錯過呢!

美景配上...美人(還不錯的人)

木業展示館

高級木材的簡介

台灣生產木頭的區域

紀念品專區

可以把寫好的明信片放到木桶裡唷!

這樣的書籤還滿少見的

這是一條小小的老街

從林班道上來會看到這個告示牌,建議可以去吃吃看車埕小飯店

有沒有很好奇木桶便當是什麼?

燈愣!就是這個,可愛的小木桶,可以拿來裝飯,變成飯桶  可以單買或是點餐唷

店內的擺設都很復古!是小時候在阿罵家的回憶

我點一個簡單的肉絲麵+貢丸+滷蛋

簡單的滋味,也是旅行必備的元素

出來飯館門口有一家賣蜜餞的攤販,在他熱情的吆喝下,我也停留下來跟他聊天一下

親切的女子原本是在台中工作,因家庭因素回來幫忙,但近年陸客銳減,生意減少50%,其他國家的旅客過來車埕的也很有限,換言之,來車埕的多是台灣民眾

語氣中透露出絲絲無奈,也考慮要再回去台中工作;而在麵店工作的小弟也說明,平日的遊客就如我所見三三兩兩,周末的遊客也大不如前,儘管無奈,市井小民的我們也只能繼續經營,所以希望有來車埕的你們,也可以來這兩間店品嘗,也是一種支持。

這裡停留的時間有點久,我得趕在3點左右到埔里市區的廣興紙寮,因為我有預約手做(今天是在計畫中的,昨天的造紙隆手創館是誤打誤撞)

這是在一個小坡上面唷,看到這面牆再繼續左轉

這才是正門,在路口看到的是二館

在正門的對面有一間生巧克力店面

生活當中,紙張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品,但真的有看過紙張是怎麼製作的嗎?

在這之前我們來複習一下紙張的發明,指南針、火藥及印刷術並稱四大發明

在東漢時期有一名宦官名叫蔡倫,他並非是發明紙的先人,而是把造紙技術精進的偉人,原物料擴及漁網、樹皮等等,而且技術更加精湛

現在可以做成紙的原物料

今天恰好遇到小朋友來戶外教學

每半小時有一場導覽,很建議隨著工作人員來了解如何造紙

一張紙從無到有至少要5~7天

"一張"紙,一百張紙="一刀"紙,五百張紙-"一令"紙,這是紙張的單位!

大哥正在造紙,有沒有想過這多紙疊在一起,難道不會黏住嗎?

答案是不會的,因為每張紙的紋路都不相同!造紙師傅很需要經驗來掌控厚薄度的,這邊的老師傅做出來紙張的厚度幾乎一致。

大姊正在烘紙,夏天的時候這個工作室也是熱氣沸騰

現在開始我的手做,知道我要做啥嗎?

請叫我均均大師或是Master Stella 

這是我的LED手篩紙燈成品,燈座回家再裝上

完成後我要趕回埔里轉運站搭車囉

這兩天的旅行真的很精彩,親手做了很多藝術品,而且途中也很多出乎意料的驚喜,跟很多人交談,在廣興紙寮的時候遇到一位台灣女性嫁到新加坡,趁放假帶小孩回台灣見家人及旅遊,你們知道新加坡的小學生一年放四次假嗎?短則兩周,多則六周,媽媽說算下來跟台灣差不多的假期,只是媽媽都有共通的煩惱,就是放假就要絞盡腦汁的思考要帶小孩去哪放電。

不只是跟來自各方的人群做個短暫交流,也是透過別人的眼睛在看這個世界,我非常喜歡這次的旅行,不知道你們是否也喜歡呢?

以下也整理出我的交通路線/時刻表以及花費供大家做參考囉

南投兩天一夜part 1

民宿介紹-原森林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也可以追蹤我的臉書粉專:StellaHikes 還有追蹤我的Instagram @stella_hikes

同時我也建立屬於自己的平台StellaHikes,歡迎來這邊留言唷!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