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帶大家來爬山啦!這次爬的是天母古道~趕在熱情太陽發揮他的魅力之前開始登山,不然的話…可能變成scorching Stella …

交通:

到捷運芝山站後轉乘267,601,224,紅19

到捷運石牌站後轉乘220,601

到捷運劍潭站後轉乘616

搭到"天母圓環”後下車;而我這次是到芝山站後搭乘公車上山,下車後從面對天母派出所左邊的柏油路往登山口走,約10分鐘就開始今天的旅程囉!

image

在登山口看到如此勵志的立牌單程熱量消耗500是不是想加速開始爬山的念頭?

image

抬頭一看,滿滿的階梯,一步一步向上爬...

image

沿途有滿滿的水管陪伴,其中有段路稱之為「水管路」,這是在日治時期所開闢的運水道路,為引取陽明山的湧泉,在此鋪設水管供給到天母地區…便沿途設置便道,至今就被稱呼為”水管路”啦!有些路段的水管已被埋在路面下囉!

image

image

IMG_7439

喘息的涼亭可遠眺101

IMG_7442

早安,小小的101~

IMG_7441

途中看到告示牌…原來這兒有台灣獼猴!想遇見的話還等碰碰運氣呢

要是遇見台灣獼猴請記得”不干擾、不接觸、不餵食”,還給他們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但一路上都沒有遇到獼猴,可能他們也覺得太熱了,還沒出門玩耍

image

image

一路上有很多樹蔭,走起來涼爽舒適,雖然才八點多,但也有許多山友早已來報到

image

image

image

這邊有個隱密的翠峰瀑布,途中沒有指示牌,要一探究竟還需要碰碰運氣,走到拓印亭後,會看到一條岔路,

IMG_7498

向上走會到文化大學,往下就可以探索瀑布囉!往下走看到兩張鐵椅時,表示你到了岔路,就在你思考要往左還往右的時候,請不要猶豫地往右走,對!就是那條羊腸小徑,一開始我也走得懷疑人生,隨著越往下走,路越陡,需要手腳並用才能安全前進,由於大部分的路途都沒有扶手,因此下雨過後的一周內,絕對千萬不要來走這條路,土石太鬆軟很容易發生意外

image

image

image

聽著細細水流聲逐漸清晰,表示我們快到了!

image

金黃的溪石是翠峰瀑布的特色,這裡的岩石富含鐵鎂礦物,經過水流長期沖刷,表面逐漸氧化並沉積在石頭表層,形成金黃的色澤。

由於高度不高,因此溪中的水流並不是非常冰冷,在流汗完之後,潑灑些許水花在身上是非常舒服的,方才的滿身大汗得到了紓解。

image

image

 

7F6D2D02-2785-443A-82A3-FBB3FB82542E

E351B322-FD01-41CA-A159-B9FD0AC5CA1C

 

由於肚子已開始抗議,所以原路回程,沒有造訪美軍基地,可以留著下次再訪下山後當然要來補充營養,補足剛才流失的能量,沿著中山北路七段走到38巷,在巷口可看到一家美味的早午餐叫做Burger O'clock,也是口袋名單之一,這兩家都可以造訪,

IMG_7501

而我這次選擇的是再往巷內走幾步路的”拓樸本然”,店家的外觀就很清新可愛,可以注意到通道下方有水流

這是一家美食+空間設計結合的咖啡廳,老闆設計餐點,闆娘規劃空間,這家店主打與在地有機跟無農藥小農配合,搭配今日的健康運動後,很適合大快朵頤一番,降低我大吃的罪惡感。

image

IMG_7502

還沒進門就看到滿滿的手工甜點,要是下午茶時段到來,我肯定來上一個

image

一樓有三組座位,二樓以及轉角還有一組包廂呢

IMG_7506

很會空間利用,這樣的空間也能當做不被干擾的小包廂

image

image

二樓上去還有許多寬敞的空間,可供三五好友小聚

image

IMG_7522

非常多頁的菜單,讓人有多樣的選擇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今天點的是挪威煙燻鮭魚法式吐司,吐司煎得軟嫩,撒上些微糖粉,不搶走蛋香的風采;新鮮生菜沙拉沾著自製調味料,輕鬆無負擔;淡淡的煙燻鮭魚化在口中,消除了早起的疲倦感。吃飽喝足後,元氣滿滿的我又開始規劃下一次的行程啦!

IMG_7525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也可以追蹤我的臉書粉專:StellaHikes 還有追蹤我的Instagram @stella_hikes

同時我也建立屬於自己的平台StellaHikes,歡迎來這邊留言唷!

 

arrow
arrow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